洞房花烛夜


梗概:关于秦风突然穿越了时空的故事。

警告:完全是为了满足自我低俗趣味的年龄操作。唐探2时期老秦x新婚小唐。一个老秦拯救小唐的故事。滤镜很深。慎


    在唐仁醉得迷迷糊糊地时候突然有人坐在他的旁边——坐得太近了,热腾腾的腿蛮不讲理地紧紧挨着,像是要毫不留情地蒸出他身体里所有的水分一样——

  「别别喝了,去床上躺、躺着吧。」但这声音又实在是太过于温柔了,唐仁缓慢又迟钝地想到,就是有点结巴——即使这点痛苦和缺陷相比起他自己的来说微不足道,唐仁还是无可避免地和这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分享了一点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苦楚。

    陌生人把他带到床边,躺下时唐仁在朦胧中瞥见陌生人的脸,太好看了,比阿芳还白净清秀些,阿芳,他想到阿芳,和一些其他的什么,在痛苦和酒精中平白生出一点勇气。

  「这位姑娘,你你叫什么名字。」可同时这一切,阿芳,他的好兄弟,酒精,这一切也让他的舌头不利索了,他也成了个结巴了,此时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了,唐仁在这一刻感到同病相怜成了惺惺相惜,他努力睁着眼睛,想看看姑娘的表情。

  「叫我小凤就好。」姑娘看起来像是在笑着,眼睛弯弯,还有颗藏不住的小虎牙,白晃晃地。

  「小凤,小凤」唐仁自顾自地把这名字在舌尖滚了两圈,只觉得这两个字温柔如风又重如千斤,他迫切地感受到他有许多事要挨个告诉小凤,他的前半辈子,他的今天,他的未来——「我、我今天结婚,你知道吗?然后阿芳不见了,我在四处找阿芳,然后我看见......」

    小凤姑娘作了个嘘的动作,「我都知道。」

    唐仁感觉更想哭了,不知道是痛的还是热的,酒精是滚烫的刀刃和火焰,使他口不能言,目不能视,但他还有未说完的话讲给小凤姑娘听——「我已经解除婚约了,我,小凤姑娘,小凤,你会不会瞧不起我,」唐仁颠三倒四地说着,每一个字都像是割舌之刑,「你可怜我吗,小凤姑娘。」

    小凤姑娘靠近了,替他擦了擦眼泪——唐仁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哭了,「怎么会,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我我很崇拜你。」小凤姑娘又摸了摸他的头,「小唐,你怕火吗。」

    小凤姑娘的手很大,不像个女孩子的手,骨节分明地,沉甸甸地放在唐仁头上。唐仁感觉自己像是融化成了一锅粘腻咕噜的浓汤,浑身软得没有力气,他想要像真正的大男子一样摇摇头,却发现对着小凤姑娘他说不出谎,「怕,怕死了。」他躺在床上,哆哆嗦嗦地,好像此刻正被火烧着。

    小凤姑娘又笑了,好像被取悦一样,「那那阿芳被困在火海里,你你也会去救她吗。」唐仁不安分地动了动,小凤姑娘怎么总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要问,但他还是诚实地、紧闭着眼地摇了摇头,「我,我不敢。」

  「乖」——说得好像唐仁讲了什么值得表扬的话一样,小凤姑娘的手从头上渐渐滑下来,唐仁还闭着眼,腮帮子紧张地鼓着,倒像是含了两块糖——小凤姑娘轻柔地拍拍他的脸,「放松,让我看看你的牙。」

    牙,对了,唐仁才猛地想起下午的时候他摔倒在阶梯上磕掉的那颗牙,痛也就当时那一下的事情,现在嘴巴里就是空了一块的苦着,倒也不怎么样,唯一不好的就是小凤这两个字用断了的门牙想要喊得标准可费劲了,唐仁得时时刻刻提着精神不叫成小横姑娘才行。连叫名字这点小事都不能让崇拜他的小凤姑娘失望——牙就更不能给小凤姑娘看了,否则他现在这样难堪的样子算什么呢。

    小凤姑娘又戳戳唐仁的酒窝,看他还是紧紧地抿着嘴,直挺挺地躺着,叹口气,捏着他的鼻子就要俯下身去亲他。

    完了完了,唐仁在挨到小凤姑娘时一哆嗦,小凤姑娘这么好的一个人,清白也被他给毁了,他得对小凤姑娘负责——但他现在也没有脑子去思考其他了——小凤姑娘的舌头胡搅蛮缠地伸进来,逮着他剩下的那半颗门牙猛舔,是像被他喂大的狗一样那种又黏人又吓人的架势,太痒了,被反复舔舐的断层像是连着最敏感的神经一样痒着,从未有过的感觉让唐仁又害怕又渴求,眼泪已经要流干了,但还是想哭,身体里好像有什么别的要涌出来,一波一波地,潮汐一样拍打着他,全身都湿透了,发胶也软了,头发软趴趴地贴着,只知道可怜兮兮地扒着小凤姑娘。

    
    小凤姑娘终于还是放过了他——在不知道过了多久以后,他听到小凤姑娘手表嘀嗒的声音。

  「我我得走了。」小凤姑娘不容置疑地说道。

    别,别,唐仁还有好多话想说,我们还得结婚,我要对你负责,我们还得一起生个大胖小子,他着急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能难耐地摇头哼哼,他的眼睛不知道睁开了没有,屋内只有一片黑暗,他此时又回到原点了,他从那个被小凤姑娘崇拜的男人又被打回原形了,他从未体验过这样的痛苦,开膛破肚一般丑态毕露的痛苦。

  「来找我,小唐。」小凤姑娘的声音模糊得像是一声叹息,轻飘飘地落在唐仁耳朵里。

  「来泰国找我,小唐。」泰国,唐仁知道泰国,脑子迷糊着,但他还记得隔壁村卖葱油饼的王宝回来给他讲的,关于泰国美女都是人妖的故事——但这都是小事了,他是疯了还是傻了,小凤是人妖还是货真价实的大老爷们儿,都远远没有他必须要去泰国这件事重要了。

  「不要怕,小唐。」

    我不怕,唐仁想着,像是有着一股临危受命的狠劲,他怕什么呢?怕村里人瞧不起他吗,怕别人同情他吗。他不能怕,他是个男人,是小凤姑娘崇拜的男人,他要去泰国。

  「等、等到那个时候,我带你去看大皇宫。」

    小凤姑娘的声音终究是听不到了。

    唐仁感到深沉的睡意,皱巴巴的婚礼西装还穿在身上,但他从未感觉过有比这更幸福的晚上了。洞房花烛夜,他昏沉沉地想着,真好啊。

©全天游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