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ets talk about love.

梗概:关于N'Jadaka、Erik Steves和Killmonger。

警告:有些许私设。

*

    “有个哥哥是什么感觉。”

    Erik能想到听到这个问题时shuri的样子。她一定会先转过头去,嫌弃地撇撇嘴,好像有个哥哥是天大的,整个瓦坎达没人会想碰到的倒霉事一样,但过不了多久,不管shuri怎么用力地抿着嘴,努力把她的牙齿全部藏起来,在某个时刻,她就又会突然忍不住呆呆地傻笑出声——

    但Erik想不出shuri的答案会是什么了,他没有机会问shuri,况且shuri多半也不会回答他。

    他曾经也想问过自己父亲这个同样的问题,但也同样没能问出口。

    父亲说到自己兄弟的时候有着和他说到瓦坎达的日落一样的表情,这都是他怀念但亲自告别了的东西——即使那个时候,Erik还觉得瓦坎达就和圣诞老人一样是个编出来的故事,他却是真正地相信着他的父亲是有着自己的兄弟的。

    这种感觉作不得假,就像他永远无法幻想出来有个哥哥是什么样的感觉一样。

*

    Erik在MIT的时候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朋友。如今她的样子也模糊了——Erik唯一记得的是她分手时咄咄逼人的样子,“Erik,我在你这里根本感受不到爱,你究竟是怎么看待我的!”这烦人的裱子真该挨一颗子弹,当时的Erik忍住了,然后这颗子弹就在几年后射在了Linda的脑门上,他得毫无羞耻心地承认,杀死Linda并没有给他带来一丝一毫的感觉,正面的或者负面的。他那个时候忙着想着自己从未见面的堂兄,和他屁股下坐的王座——很难说哪个更让Erik感到稀奇和激动,毕竟这两者都是他为之准备一生,且从未感受过的。

*

    Erik讨论爱的时候仿佛它是最轻贱不值一提的东西——即使这是他最缺少的。他轻易地说爱,对Linda,对他的“兄弟姐妹”,因为他也能轻易地收回,但这实质上也不改变什么。爱是最没有用处的东西,当Erik不再爱他的“兄弟姐妹”时,他们依旧是他的“兄弟姐妹”。真正强大的是死亡,当子弹在兄弟的头颅上留下痕迹时,当姐妹停止呼吸时,他们的身份才终于不再有意义。

    这就是为什么Erik如此崇尚且信赖杀戮。这就是为什么T'challa,和他流着同样的血液的堂兄从死亡中凯旋时,他感到不受控的心跳,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死亡无法切断的联系。

*

    T'challa的爱是世间最可恨的东西,因为他是如此勇猛,如此无私地爱着他的每一个子民,这样的爱多到轻蔑的地步了,像是随处可见的石子,没人把它当一回事,没人珍惜他。但他又是如此自私且吝啬地爱着他的子民,一丝一毫都不愿意分给外面的人们——即使那些人们也曾经或是仍然流淌着他的血液,和他拥有同一个先祖。

*

    “No tears for me, cousin? ”

*

    Erik听见T'challa的声音和日落一起融在风里。

    他准备好了。

    ——国王清楚地明白自己爱着何人的时候,又是否知道自己正被何人爱着呢。



-------------------

关于那句“No tears for me, cousin? ”是化用原片里的N'Jobu的“No tears for me, son? ”。(应该没有记错吧)

真的很喜欢Erik和陛下了😭😭猫猫打架是什么魔法!本狗派已经心醉神迷!!

©全天游乐园 | Powered by LOFTER